疯批角迷妹

因为痛苦。

【仏英】香港之恋(4)

第3章 可颂(亚瑟.柯克兰)


  和弗朗西斯在香港相遇的昨个晚上,我到底是怎么回到床上睡下的、喝多了之后我说了些什么、为什么第二天醒来时全身上下只剩一条底裤——诸如此类的事我完全没了印象。唯一记得的是那晚我们喝了很多,多到老板娘告诉我们店铺马上打烊了后我不肯作罢,拉着弗朗西斯来到了我的出租房里,从我那小得可笑的酒柜里翻出格兰花格25,我扯着弗朗西斯那随时能被我撕碎的单薄衬衣领,大笑着朝他吼:“谁先说喝不下了谁是孙子!”好吧,醉意上头后我容易变得不像自己。


  再之后——我便什么也想不起来了。虽然我爱喝酒,但酒量差不多半瓶威士忌就已是极限,更别提之前已经喝了几杯调酒。


  总之,当我醒来时屋子里只剩我自己,那瓶被喝完的威士忌孤零零立在客厅的垃圾桶里。餐桌上放着一个面包店的纸袋与一杯冰美式——从杯子里冰块的剩余能判断买它的人刚放那儿没多久。袋子旁边躺着我的手机和一张便签。


「我不可爱的乖孙子:

  我在你楼下的咖啡厅买了可颂和咖啡,上班前记得吃。拜托你了少喝点吧,昨晚可真是吓人,我生怕你控制不了酒疯把我撕碎——“我是笨蛋!我没救了!我讨厌这个绝望的世界!”你一边嚷嚷着一边将我扯到面前我们险些贴面吻了(老天爷,还好没贴上)。最后你喝了一杯就倒地板上不省人事。我在你手机里存下了我的号码,铃声改成了特别提醒~我联系你时可要记得接——署名是:世界上最帅气的法国哥哥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你迷人的好爷爷,弗朗西斯」


  如果酒疯是在其他人面前发的,我可能会窘迫到缩回被子里暂时失去出门面对他人的勇气。但若是对弗朗西斯发,只要没说出什么害臊话,就不那么在意——况且若说了什么害臊话,只需要再见他时对准他自以为是的脸蛋来上一拳,内心的窘迫就烟消云散了。


  我看了眼墙上的钟,离该出门上班还有不短的一段时间。于是我将弗朗西斯的纸条丢进了垃圾桶,走进浴室沐浴。等一切收拾好后我换上新的衣服,神清气爽地拿着美式和面包纸袋出门了。我的公寓离学校很近,走着就可以到,所以我一边走着,一边咬着可颂。我家楼下的咖啡店的可颂非常普通,黄油的香气很淡,酥也没起好,咬起来死气沉沉的——但他们家咖啡却不错。


  我吃过最好吃的可颂,是弗朗西斯在家做的可颂。我小时候经常被父母丢到他家过寒暑假,而他父母和我父母就丢下我两结伴出去游玩、或者去其他国家出席活动——总之,我对他家或是他对我家都熟得仿佛在自己家一般——我和他总是相依为命。


  保姆会在吃过早餐之后赶来照顾我们,所以早餐需要我们自己解决。比我大上两岁的弗朗西斯理所当然地来负责准备我们的早餐,心情好的时候他会提前一天晚上将酥皮做好,第二天将冷冻好的面皮拿出来现做可颂。他烤出来的可颂内部气孔结构紧密、黄油香味浓郁,一口咬下去总能让人满足——更别提抹上他自己调制的莳萝奶酪酱或者杏子酱了。


  因为家里的关系,我们都很热爱文学。年幼的时候经常互相较劲谁写的文章更优秀,谁的语文成绩更优异——即使我们一个在伦敦上学,一个在巴黎上学。弗朗西斯的英语说得挺好,除了他一直不愿改掉自己的法国口音外。而我的法语特别差,我只能用不正宗的法语做最基础的交流和沟通,法国一二年级的小学生说法语都说得比我通顺。后来我们考上了同一所学院,向着成为超越对方的文学作家的目标前进。


“亚瑟老师!”正当我胡思乱想之际,身后传来呼唤我的声音。我转头,看见我执教班级中的孩子正在不远处朝我小步跑来。我记得他,他的英语不错,其他科目成绩也好。名字没记错的话,是王嘉龙。


“早啊,嘉龙”我停下等他,将手里的可颂收了起来。


他手里抱着一本《刀锋》的英文版,因为跑动额头上渗出了一层薄汗。他来到了我身边,我们一起朝学校走。


“老师,我写了这本书的观后感,你能有空时帮我看一看么?”他从书里拿出了几张叠得很整齐的纸,递来我面前,那双深色的眼睛里充满热情——即使他看上去面无表情。 我挺喜欢他的,因为他很热爱文学——无论是中国的、还是其他国家的。曾经我也和他一样热爱文学。


“当然没问题啊。”我接过他那几张纸。


这时我口袋里的手机震动了起来,我一愣,从口袋里拿出它来解锁了屏幕——是弗朗西斯的信息。他还真把自己名字设为了“世界最帅气的法国哥哥”。


「你起床了吗?若你睡过头上班迟到了可别怪我,酒是你昨天自己要喝的。再过10分钟你不回我我可要给你夺命连环call啰。」


「起了!你胆敢打电话破坏我今天的心情我会杀了你。」我回道。



王嘉龙在旁边冷不丁地问我:“老师,你终于谈恋爱了么。”


“哈???”我疑惑地看向他。


“挺好的,我们都私下讨论,你作为25岁长得不错的年轻男性,不谈恋爱是不是那方面有问题。”


“什么??”


“老师,你刚刚是在和你恋爱对象发消息吧。”王嘉龙说,“你的神情和平时不一样,眼神看上去很有光彩,不像平时那么阴郁了。”


我瞪圆了眼睛,鸡皮疙瘩起了满身。老天,光彩?这误会可真太大了。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评论

热度(14)

©疯批角迷妹 | Powered by LOFTER